Sofistiestel

什么也不会。

[寒战/拆弹专家2]蓝牙通讯频道

CP:潘乘风/刘杰辉

Warning:OOC有 剧情改动有 有刘sir宠着的阿风小可爱一定能永远那么骄傲 所以没有黑化也没有背叛

是翻文档翻出来的陈年草稿。一般很少发没写完的东西,但是这篇我实在想不起后续是什么了,所以就发出来TBC算了


刘杰辉有一个蓝牙通讯频道,加密,带GPS定位,即时通讯的那种。身为警队副处长,拥有一个加密的通讯频道并没什么奇怪。

潘乘风也有一个蓝牙通讯频道,加密,带GPS定位,即时通讯的那种。身为EOD最惊才绝艳的拆弹专家,拥有一个蓝牙通讯频道也没什么奇怪,但加密的,就不太一样了。拆弹工作需要,他的所有通讯都必须开放权限给IT部的同僚以及在外standby的队友,以备出现任何意外都能够及时得到救援。而这个频道,只有两个用户,不受警队监听,因为频道的另一头是警务处处长。

刘杰辉不大在这个频道说话,大部分时候都是潘乘风一个人在说个不停。今天的炸弹好变态,居然把猫咪关在微波炉里安了一个压力装置,若不是他仔细检查一圈,不仅小猫要当场命赴喵星,整座高楼也难幸免。装在楼顶的C4,设了八条交错的引线,必须同时剪断误差不能超过0.1秒,但是他潘乘风闻名总部的一双手自然稳得不在话下。下午救下了一个被绑了手榴弹的金柜小妹妹太过害怕,就把防爆衣脱给她了,她裹在巨大的防爆衣里抖得不成样,换刘杰辉微带怒意的一句,违反纪律,以后出任务不许脱防爆衣。当然,每一次潘乘风剪断引线高呼一声yes all clear的时候,他也听得到耳机那头轻轻地长出一口气。

有时潘乘风自然也会趁此privilege耍流氓。刘sir现下在忙什么?昨晚叫得真好听,叫两声来听听给下属提提士气。频道那头沉默良久,小声传来两个字节,痴线。潘乘风在等待拆弹的现场笑得仿佛刚刚泡到十八岁小姑娘跟他回家,被董卓文一手套拍头上:有病就去看病,没病就去找女人,少在工作时间对着我发春。

潘乘风黄金单身汉的“美名”在EOD乃至整个HKPF声名远播,毕竟这么靓仔又Man的警员没有partner怎么看也不太应该。可是泡到副处长这种事,心里再得意也没法跟别人炫耀,连最信任的搭档也不行,潘乘风孔雀性子,憋得日日哀怨。槲寄生和圣诞花环挂满总部大厅的时候,警花们的圣诞卡他也收了不少,皆答复曰,You are so sweet my darling. Dating? 不好意思,今晚有约啦。——其实也未必有安排,处长时常要加班到深夜,哪有时间陪他这个小督察dating?只好约一班同事去喝酒,还遭人打趣孤家寡人对影独酌。潘乘风时常想,要不干脆趁醉去夜闯DCP办公室,被抓了大不了就说越级上访又有何妨,凭他一双拆遍全港无数炸弹的手和……难道还怕保不住一身警服了?但想要悄悄潜入还是不太现实,他们两人的通讯器都有定位功能,一旦靠近二十米就会小声震动起来,都不须他踏出四十二楼的电梯,刘杰辉就能知道他来了。

 

就算在警队全队开会的时候,他也会把通讯器放在内袋里。他看着台上着正装警服的人意气风发,正气凌然,说着保护市民,保护香港,We serve with pride云云,自然是半个字也没听进去。藏在西装裤裤袋里的通讯器悄悄地,规律地响着,如拥抱时对方的心跳一样令人安心。即便两鬓霜染,即便被大檐帽的阴影挡去了大半眉眼,刘杰辉依然像潘乘风第一次见到他那样好看,他想。挺拔、凌厉,又那么骄傲。那时潘乘风初入EOD就独自拆除了一枚安置在警队停车场的汽车炸弹,声名鹊起。授勋仪式上,就是刘杰辉低头把银质奖章别在他的胸口,呼吸轻轻拂过他的衣襟。总警司抬起头来冲他鼓励地一笑。那个笑一样被大檐帽遮去了一半,潘乘风却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反复回味,用想象补全它的全貌。

 

他们第一次搭上话的时候,场景俗套,对话更俗套。警队的新年酒会,警队历史上最年轻的新晋DCP刘杰辉没穿警服,单单穿了一件白衬衫,灯光映得他年轻的脸神采俊朗,周围觥筹交错,各部,各科的人士皆来寒暄,年轻的副处长显然有些应付不来,喝到脸颊飞红。酒会结束后,刘杰辉一个人站在酒店门口打车,冬日香港的风总归也有些冷,他轻微抖了抖,警队的明日之星竟也显得有几分孤单。潘乘风当机立断,趁火打劫,不是,把握良机英雄救美,走到刘杰辉面前。

“阿sir,喝了酒,晚上回家路上小心。”

刘杰辉抬起一双朦胧的眼看他,就算是阅美人无数的潘乘风,也没忍住心里猛地跳一下,脑海中盘桓已久的笑容又突然闪现。他咳嗽一声,又晃了晃车钥匙,“不如我送你回家。”俗套至极的搭讪。但有用不就行了吗?再者言,他可是潘乘风,他本就不需要什么特别的套路。

“谢谢你……”刘杰辉犹豫着该如何称呼这位热心警官。

“拆弹专家,潘乘风。”

 

二 

刘杰辉是文职,潘乘风是正经的前线部队,一个运筹帷幄,一个出生入死,他们在警队,仿佛仅仅是在同一个办公楼,没有过多的交集。但有一天难得提早下班的(如果说晚上十点算提早的话)副处长还没打开潘乘风的车门,潘乘风的工作频道就发来一级紧急通知,旺角发生土制炸弹爆炸,已经有伤亡,怀疑还有其余炸弹未引爆,需要EOD立刻支援。几乎同时,刘杰辉的手机响起来,电话里的人要他马上回总部。潘乘风只当是一次普通的任务,不过是大条了一些,惊动了刘杰辉所在的管理层。炸弹不难拆,黑火药制,一看就并非出自专业人士之手,恐怕只是迷惑警方的烟雾弹。刘杰辉沉默着听着他剪断引信的声音,一如既往地跟他说,没事就好,今晚不回家了。不过声音匆忙,大概是从会议室出来避开人群,匆匆说了句话。

潘乘风没想到的是,“今晚”不回家,变成了这周都不回家。

旺角的炸弹确实是啊迷惑警方的烟雾弹,对方真正的目标是那台冲锋车。行动副处长李文斌的宝贝儿子Joe在的那台。香港进入Tier 2 response,全警队休假取消三班倒轮岗不提,EOD的神经几乎是24小时紧绷,所谓的三班倒变成了有空窝在办公椅里打个盹,但凡有什么风吹草动就立刻就位,以备警报响起,哪里又冒出个会响的小鞭炮就要立刻出任务。警队自然怨声载道,抱怨和流言甚嚣尘上,直指李文斌公器私用,借全警队之力营救自己的儿子。潘乘风倒不是很在意——EOD无所谓是不是救某人的公子,一旦到了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保护的一向是无辜市民。他真正不爽的是,刘杰辉也干脆把自己埋进了办公室,虽然在同一幢总部大楼内,却连个人影都再见不到。

潘乘风有着标准的前线部队作风,执行指令、使命必达即可,从不过问也不关心办公室里的博弈。但这次他隐约感觉到,不是几个劣质炸药那么小的事。

评论(1)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