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istiestel

什么也不会。

[林谷全员][无cp] 瑞文戴尔有很多雕像

Summary: 林谷的雕像数量多到可以建一座精灵史博物馆。

沙雕向,片段文,有bug,请勿较真。


01

瑞文戴尔领主埃尔隆德是中洲知名的精灵史活化石,以至于在年轻精灵和寿定一族看来,瑞文戴尔也像一座精灵史博物馆——林谷有很多雕像,很多很多很多,各个披甲按剑跟兵马俑似的,无论从数量上还是外形上。

 

02

其实领主也没有把全中洲的知名精灵都列入雕像范围。“有谁会把祖宗的仇家放在自己家里供起来吗?”一位林谷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精灵称。“再说了为他们花钱买石料我有病?”该精灵补充道。

 

03

在林谷长大的孩子们从小就接受这浓厚的史学氛围熏陶——目前的教学成果是还没有一个精能像埃尔隆德领主一样对这些雕像如数家珍。从事实上来讲,雕像们的原型也确实是他字面意义上的家珍。

 

04

“说真的,你们小时候不觉得他们吓人吗?任何一个正常的小精灵都会在幼年时期对这些庞然大物感到无法言说的恐惧。” 大绿林的王子在初次造访林谷的时候认真地提出这个疑问。“如果他们都是你的叔叔伯伯爷爷太爷爷太太太爷爷……其实也就还好啦。”埃尔拉丹同样认真地答复。——也许是埃洛希尔。在绿叶王子眼中区分林谷双子和区分这些雕像的难度没有什么太大区别。

 

05

“你觉得书呆子养大的精灵能算正常的小精灵吗?” 绿林国王在完成前往林谷的国事访问后如是答复因为好奇心过于旺盛而死缠烂打于这个问题的莱格拉斯王子,并拒绝了王子关于在绿林宫殿内树立欧洛斐尔王雕像的提议。“我如果造一个他的雕像天天在家里盯着我喝酒那我一定是脑子喝坏了。”

 

06

在林谷长大的许多孩子中,对这些雕像兴趣最为浓厚的却不是精灵,而是埃斯泰尔——他甚至对个别雕像尤为偏爱。

“那么这位美丽的女性精灵……也是真实存在过的吗?她仿佛被伊露维塔亲吻过脸庞,我还以为这只是后人工匠对美好女性精灵的艺术加工。” 埃斯泰尔被双子兄长从神游天外中拍醒时真诚发问。

“这是露西安·提努维尔,我亲爱的弟弟。”埃洛希尔说。

“她是辛葛王与迈雅美丽安之女。”埃尔拉丹接道。

“我们父亲外公的外婆。”埃洛希尔继续。

“不,我想她只是父亲的外公的母亲。”埃尔拉丹皱起眉头。

“好吧,你说得对。” 埃洛希尔在精灵史课程中的表现一向不如他的双生子,他对此坦然接受。

“关于她和贝伦的歌谣在长久的历史中传唱于中洲大陆的每一个角落。”埃尔拉丹扯回话题。

“如果她就是露西安…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说Ada长得像这位半迈雅呢?”在哥哥们快速争执的时候,埃斯泰尔从未将眼神从雕像美丽的面容上挪开。

“说实话,” 埃洛希尔。

“弟弟。” 埃尔拉丹。

“我们也疑惑了很多年。” 埃洛希尔和埃尔拉丹。

 

07 

即便是来自第一纪元的金花领主格洛芬德尔,也未必能叫出所有雕像的名字。不过,据另一位林谷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精灵透露,如果前一晚金花领主纵情饮酒彻夜不归导致第二天看不到人,可以去刚多林雕像区看看,只要经过分列两旁的十二位领主雕像和七重石门,再走上若干台阶,来到图尔巩王的雕像边上,就能把断片的格洛芬德尔大人捡回去。

 

“格洛芬德尔大人对刚多林王国的忠诚与情感实在是伊露维塔可鉴!所以维拉也一定是被感动了,才赐予金花领主重塑肉身的机会,好让他继续效忠和陪伴图尔巩王的后嗣。” 前来林谷参观的情感丰沛的霍比特人几乎要为这历久弥坚的伟大情谊落下泪来。

 

08

霍比特人没有看到的真实场景是这样的。

格洛芬德尔大人抱着图尔巩王(雕像版)的大腿,身边散落了一地(从矮人口中侥幸抢下珍藏的)米茹沃酒瓶几欲落泪。“My…My King, 你说我这差什么时候能出完啊……您的后嗣…比炎魔,比勾斯魔格还可怕!打碎几个第一纪元的花瓶算什么,他们居然想养小奥克做宠物!奥克!养个霍比特人都行啊至少他们毛绒绒的!”

“您应该不知道什么是霍比特人吧?如…呃……如果我还能以这副肉身……呃…回到维林诺,我争取带一个回来给您看看…他们真的………呃…好可爱……而且他们应该在隐居方…方面与您有共同语言。”

“……如果在那之前我还没被那俩小精灵气得直接去曼督斯报到的话。”

雕像只是雕像,雕像不会有任何回答,于是格洛芬德尔大人继续自言自语。

“他们给埃尔隆德编辫子一拽一把头发就算了…能不能放过我……一如啊,他们一边一个拉着我的头发要给我编发冠的时候,我瞬间回忆起了头发被炎魔的鞭子拽住的感受!”

“维拉啊…救救我吧,如果我有罪,请让我在曼督斯终生监禁,而不是派我来林谷给埃尔隆德带孩子。尤其是男孩子……明明埃克塞里安才是比较擅长哄孩子的那个不信你去问埃雅仁迪尔谁才是他最喜欢的领主大人!”

“埃雅仁迪尔!” 刚多林的园区里没有大希望之星的雕像,因为他与埃尔隆德的其他父亲们并列在一起。不同于其他大多数精灵雕像英武的军容,他是扬帆起航的水手形象,肩上还停着一只白鸟。金花大人只好靠在图尔巩王的靴子上抬头仰望星空,“我为曾称呼你为全刚多林最烦人的小精灵诚挚地向你道歉!现在我明白了,想要一个一比一的木头帆船玩具并不算什么过分的要求,至少你没有抓蛇和蛤蟆来放到我的靴子里,即便你的两位好孙子再三强调它们没有毒!”

 

09

这番深夜的肺腑之言不知被谁流传了出去,形成了两波美丽的流言。其一,瑞文戴尔的雕像有着神奇的精灵魔法,在某个星夜,只要诚心呼唤,雕像原型的幽魂也许能回到中洲,与生人对谈。其二,图尔巩王的后嗣都是熊孩子。

流言尘嚣甚上,以至于埃尔隆德大人不得不紧急召开林谷扩大会议向全中洲澄清:

其一,请广大精灵、人类、巫师、霍比特人以及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中土生物坚持唯物主义精灵史观,这些雕像所塑造的精灵,他们都死了,他们的灵魂在曼督斯他们回不来。请不要再试图潜入林谷与您的偶像说话,雕像只是雕像。欢迎来林谷参观学习精灵史。

其二,图尔巩王的后嗣并不都是熊孩子,只是因为格洛芬德尔大人没有见过埃尔隆德的幼年时期,不知道他是多么乖巧的小精灵。

 

10

虽然知道雕像只是雕像,林谷的大家还是会跟他们打招呼。

“埃睿尼安堂伯!大绿林的莱格拉斯王子让我们代他爷爷向您问好。” 在外游历经过绿林的双子回家时对门口的吉尔加拉德(雕像版)说。

“提努维尔夫人…我想我遇到了我的贝伦,他也是一位黑发的人类男子。他倾心于我,我也一样。”从洛斯洛林回来的暮星小姐在深夜独自对着露西安低语。“我希望Ada他…不会像您的父亲一样,让埃斯泰尔去把海里那颗精灵宝钻捞回来吧?毕竟说到底,他也不是一个真正的费诺里安……”

埃斯泰尔长大以后不再像幼时那样对雕像充满好奇,因为他了解了这些英雄人物的过往,他们都曾存在于这片大陆,他们的模样被工匠以石像铭记,他们的英勇事迹被歌谣和史书传颂。而他至亲的母亲,也成了瑞文戴尔的一座雕像,她的美丽被永远定格。除却陪伴吉尔蕾恩夫人,为她拂去脸上的藤蔓的时间,埃斯泰尔时常流连于埃尔洛斯的雕像面前,在先祖的注视下读书或是练剑。初代人皇拥有着与埃尔隆德大人极度相似的面庞和截然不同的气质——更重要的是,还有着埃尔隆德大人老去时的模样,而精灵领主并不会苍老到那一天。

 

11

只有埃尔隆德知道,其实雕像所描刻的人真的会回来。

他与凯勒布里安的结合得到了所有留在中洲的精灵的祝福,连灰港的奇尔丹都特意赶来见证他们的新婚。那晚是埃尔隆德少有的醉酒之夜,以至于他看到那个黑发精灵的背影时,以为是自己喝多了产生的幻觉。

那个黑发的精灵站在花园里,抬头注视着一对雕像,一个左手按剑,胸前的盔甲上铭刻着八芒星。还有一个精灵坐姿英挺,正在演奏竖琴,他闭着眼睛,神色宁静,竖琴上铭刻着同样的纹章。花园里的精灵听到埃尔隆德的脚步时回过头来,给了他一个用力的拥抱,把一颗白宝石放在了他的手心,然后转身隐入了黑暗。

埃尔隆德第二天才想明白那不是梦,不仅仅因为躺在凯勒布里安梳妆台上的白宝石,也因为那个拥抱。他拥抱的精灵身躯不是他回忆中的强壮肉体,而是布满伤痕,瘦弱单薄。

评论(26)

热度(838)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