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istiestel

什么也不会。

[Elrond&Arwen]与我共舞 (无授权翻译)

Summary:领主大人和五岁的小暮星一起跳舞。亲情向超治愈

原文:https://m.fanfiction.net/s/9067790/1/Dance-With-Me

非常感谢@埃尔隆德bot 大大的推文,让我看到了这———————么可爱的小公主和Ada跳舞的文!光速摸了一个渣翻!因为事发突然所以没校对也没要授权希望凑活能看

把这份治愈跟大家分享! ​​​

“Ada, Ada, Ada!”阿尔玟的声音穿过走廊,伴随着她冲向父亲书房的踢踏脚步。她停下来踮起脚,费了好大的劲才按下门闩,把门推开一条勉强够她穿过的缝,溜进房间。“Ada!”她气喘吁吁地跑向她父亲坐着的桌子。

埃尔隆德从他翻阅的报告中抬起头来,银灰色的眼睛立刻落在了他最小的孩子的身上,她匆匆向他走来,一缕缕细碎的头发从发辫上散下,随意地落在她的脸庞。

“阿尔玟,我的挚爱,你还好吗?”埃尔隆德问道,他父亲那与生俱来的忧心忡忡瞬间重生于他的脸上。他从椅子上滑下来跪在地板上,向女儿伸出双臂。

阿尔玟微笑着看着他,她闪闪发光的银色眼睛和灿烂的笑容描绘出一幅孩童的天真与快乐,那双眼睛与她父亲的如出一辙。“是的,Ada,”阿尔玟赶快安慰父亲,“我很好。”然后她毫不犹豫地把手伸进父亲的手里,用手指缠住他的拇指,然后努力把他拽起身来。

“阿尔玟,”埃尔隆德开始严厉起来,却也算不上凶。尽管他的女儿百般努力,他还是没有站起来。然而,他也没有把手指从她的手里拿开,用同样严厉的语气接着说: “我以前告诉过你,除非是紧急情况,否则就要敲门,对不对?”

这使得阿尔玟安静下来,她抬头看着父亲——他虽然跪着,但还是比她高。她几乎立刻低下头去,失去了兴奋的神采。小姑娘的额头微微皱起,严肃地半皱眉头,然后慢慢地点了点头。

“是的,Ada,”她终于承认,“很抱歉我忘了。我不会再这样了。”她诚恳地答应。

“那你可要保证,”埃尔隆德说。然后他温和地笑了笑,问道: “那么亲爱的,你那么着急想告诉我的是什么呢?”

“嗯... ...”阿尔玟慢慢地开口,突然感到有些窘迫,“我终于学完了珂拉芙教我的舞步。这是我学会的第一支完整的舞蹈,”她急忙补充道。

“我知道,”埃尔隆德说,鼓励地点点头。“你已经长成了一个美丽优雅的小姑娘了。”他捏了捏她的手,阿尔玟笑了起来。埃尔隆德回以一个温柔的微笑,催促她继续说下去。

“我... ... 嗯,我想请你和我跳支舞,”阿尔玟抬头看着她的父亲,终于承认。“珂拉芙说这支舞你会跳的,”她满怀希望地补充道。“求你了好不好?”

埃尔隆德于是笑了,他极少笑得这样灿烂,这个笑容似乎完全改变了他,把一个肩负重担的精灵领主,变成了一个年轻力壮的父亲,他唯一的苦恼就是不能让他的孩子们胡闹,又要确保他们感到被爱包围。

“我当然愿意与你共舞,”埃尔隆德答应道。

埃尔隆德站在那里,阿尔玟的手仍然紧握在他的手里,向他的女儿走近了一步。她抬起头,两眼对视着他,明丽的笑容叫照亮着她脸庞最亮的星辰都蒙羞。

“继续,Ada,”阿尔玟说,“应该你先开始。”

埃尔隆德轻声笑了。“那么你准备好了吗?”他问。阿尔玟重重点了点头。

埃尔隆德紧紧地握住她的手,往后退了第一步,脚趾几乎没有碰到木地板。阿尔玟有样学样,先是脚趾向前迈步,然后右脚踮起转了个圈,然后跟着埃尔隆德的舞步向旁边迈步。

随着舞蹈的继续,舞步越来越快,直到父女俩在书房里翩翩旋转,优雅美丽如振翅的天鹅。即便阿尔玟有时摇摇晃晃或犹犹豫豫踏错了步伐,抑或是错漏了几拍慌忙地改正,她的手都牢牢握在父亲的手中。从始至终,她的父亲都保持着她的稳定和安全,她可以感觉到他的爱包围着她,充盈着着她,并向她低头微笑。

那支舞原本是要以女士转一个圈躺进舞伴的怀里结束的,但就在最后一秒钟,埃尔隆德把阿尔玟抱进怀里旋转起来,把她紧紧抱在胸前。她咯咯地笑着,用胳膊搂住父亲的脖子,然后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她墨色的发丝与父亲的黑发交织在一起。

埃尔隆德站定,紧紧地拥抱了阿尔玟,然后在她的头顶上烙下一个吻。她转过身来以便抬头看着父亲,踮起脚吻了吻他的脸颊,双臂仍然紧紧地搂着他的脖子。

“谢谢你,Ada,”她低声说,笑得欢欣不已。

“荣幸之至,我的暮星,”埃尔隆德回答道,把她放下,然后深深地鞠躬。阿尔玟又咯咯地笑了起来,回以屈膝礼。“你是个美丽的舞者。”

“但是... ... 我搞砸了,”阿尔玟承认,她的笑容突然消隐了。

埃尔隆德在她面前跪下,一只手握住她的两只小手,看着她的眼睛。“把事情搞砸没什么大不了的,”埃尔隆德安慰地说。“重要的是你如何应对自己的失败——是放弃,还是再挣起不言败。没有人在能在初次尝试的时候就做到十全十美——尤其是跳舞——许多人在尝试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的时候都还与完美相去甚远。事实上,我第一次跳这支舞的时候,就被自己的脚绊倒了。” 他泄露了一个秘密。阿尔玟看着他,银灰色的眼睛里满是震惊,嘴巴难以置信地张开着。“永远不要畏惧,我的孩子,”埃尔隆德宽慰着女儿,继续说道,“很快你的舞步就能完美无瑕,而你的美将远胜过飞舞的蝴蝶。”

“不过,现在该吃晚饭了,”埃尔隆德宣布。

阿尔玟冲上前去,在父亲站起来之前再次拥抱了他,并亲了亲他的脸颊。“谢谢你,Ada,”她迅速地说。但是在埃尔隆德能够回答之前,她已经闪现到了门口。

埃尔隆德站起来,跟着他的女儿。他拉开门好让他们两个都能通过,等阿尔玟冲进大厅才转过身,书房门在他身后关闭。门闩咔嗒一声锁好,然后埃尔隆德转身跟着女儿,小姑娘已经高兴地蹦蹦跳跳地朝楼梯间走去,相信她父亲很快就会赶上来。

埃尔隆德开始跟在她后面走,他的长腿很快就缩短了距离,但是一种微妙的冲动钻进了他的脑海。犹豫了一秒钟,他就屈服了,精灵领主放下一切礼节,迅速跑向大厅。

阿尔玟惊讶地叫起来,她感到自己被拽着双脚高高举起。不多时,她的哭声就变成了笑声,她的父亲把她抛起来,然后把她放在宽阔的肩膀上,他的手抓住她的脚,以防她摔倒。而阿尔玟则身体前倾,双臂环抱着父亲的头。

“你准备好了吗?”埃尔隆德喊道。

“是的,”阿尔玟回答。说着,埃尔隆德又跑了起来,敏捷地跳下楼梯,来到主厅,跑到楼下的走廊里。

走廊里的精灵们惊奇地看着他们的领主大人闪身而过,他最小的公主兴奋地坐在他的肩膀上。她快乐的笑声像铃声一样叫人欢欣。那些眼神犀利的精灵还能够看到他们的领主也咧开了嘴,这般带着调皮和淘气的笑容自最后联盟之后就鲜少再出现。于是看见的精灵也笑了,和领主一同欢喜他和他女儿的喜乐。

埃尔隆德在通往餐厅的门外停了下来,那诱人的香味飘过来,他小心翼翼地把阿尔玟的手指从他的头发上摘下来,然后把她抱下来放在地板上。他伸出手,她立即握住,然后领着她穿过门,进入餐厅。

当他们走进餐厅的时候,埃尔隆德俯下身对着阿尔玟耳语。

“刚才的事情一个字都不要跟你妈妈说。”

评论(2)

热度(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