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istiestel

什么也不会。

【双天王】当爱豆真的是太难了啦

现代爱豆设定,四大是一个男团。

昨天开完脑洞激情速打的一篇甜文,不要打我。

1    

    郭富城觉得当爱豆这件事真的是太难了。    

    当然不是说他在业务能力方面有什么问题。他从进入演艺训练班开始,一直都是成绩最优秀的学生,最后也以第一名毕业,成功实现了他从最后一排跳到第一排的宏愿。他享受舞台,也热爱舞台,做一个唱跳爱豆是他的梦想和热爱的事业,他愿意付出一切的辛苦和汗水。    

   “哥哥为了梦想闪闪发光的样子就是我们喜欢的样子呀!你是我的巧克力!”某次机场一个小姑娘一边塞给他一块巧克力一边说。

    他手足无措地收下了,然后被助理推着往前走,教给他爱豆Rule No.7394: 机场不是你素颜赶飞机的地方,是秀场,要靓仔!要让你的站姐拍到你最帅的样子!    

    当爱豆并不是唱歌跳舞那么简单啊城城!唱片公司老板揉了揉他的蘑菇头语重心长地说。要营业,你要营业,你要知道追星女孩想要什么。    

    郭富城只是一个刚刚出道的小爱豆,他甚至不是歌手出身,而是因为过于靓仔,拍了一支广告一炮而红,才被唱片公司挖来培养的,对作为爱豆要怎么营业他一无所知,只好乖乖听从老板所有的教诲。    

    于是他就服从安排坐在了这里,左手边是公司的前辈,人气王刘生,刘生的左边就是老板。桌子对面是他们的“对家”——宝丽金的老总和他公司眼下最火的两位歌手。郭富城刚进会议室的时候只看见了对面那俩大明星,吓了一跳以为自己走进的不是华纳的会议室,下意识往刘生身后一躲,然后被老板一把提溜到前面,凑到耳边小声说了句你现在也是大明星了不许给华纳丢人。    

    经过我们广泛的市场调查和严密的案例分析,我们觉得现在追星女骇爱的不是solo歌手了,各种团体层出不穷,比如台湾那个小什么队,唱也不行跳也不行就敢出道了哈。    

    宝丽金老总痛心疾首地抖了抖烟灰。    

    所以为了抢占男团这片蓝海,我们决定暂时和宝丽金放下竞争,联手合作,推出一个最强男团。我相信凭我们两家旗下最优秀的四位艺人,没道理打不赢台湾那些小屁孩*。他们三个人,我们有四个的嘛,人数压制的。    华纳老总意气风发地抖了抖烟灰。

    于是双方大佬握了手,签了字,事情就这样决定了。会议室里的这四个艺人将组成一个男团团体出道。换句话说,郭富城要跟刘德华前辈成为队友了。而且,他还要跟曾经的对家成为队友了。那是鲜花和掌声簇拥,身上无数光环的刘德华啊。同在一个公司,难免走廊相遇,对方总是笑得春风化雨,而郭富城总要深呼吸一口,才能亮出自己招牌的两颗兔牙的笑。

    但是现在,不再是走廊打个招呼的距离,而是要作为队友朝夕相处,一起工作了啊。那他一天得深呼吸多少次。    

    当爱豆真是太难了,他想。

  “你看这配置多完美,一定能火。”宝丽金老总喜气洋洋。

  “我们家学友是最强Vocal,Leon甘靓仔,那就是门面了,郭富城舞担……”  

  “……城城舞担,华仔队长对对对就这么定了。”华纳老总抢话抢的也很快。宝丽金老大还想争辩点什么,就又被华纳老总打断了。   

  “好了好了,你们年轻人自己互相熟悉一下哈,出道舞台就在下周,新歌我一会就让助理发给你们,你们自己下商量怎么打歌。我去给买个热搜庆祝一下我们新晋男团出道!”

    说完就拽着宝丽金老总消失在了门口,留下四个人面面相觑。

    会议室陷入了一阵尴尬的沉默。郭富城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个场景好像是家长离开之后的相亲现场,还是double match。    最后还是队长华仔打破了这尴尬的沉默。

“很高兴能和各位合作,那不如我们还是先讨论一下队名吧。”

    队长真不愧是队长呢,真系猴塞雷,郭富城想。


2

    刘德华觉得当爱豆这件事真的是太难了。

    他原本是演员班毕业,TVB演员出身,靠影视剧刷脸就收获大批少女芳心了。但公司信奉演而优则唱跳——也不知道是谁规定的,演戏和唱跳那是一回事吗?但总之公司信奉这一原则,又把他抓来打造成红极一时的歌手。 

    唱歌倒也不是什么难事,他是刘德华嘛,全能少女偶像来的。跳舞呢……跳舞可能有一小小不太行。具体程度就是比他优越的演技唱功和颜值稍微差了那么一点的程度吧。公司也不是没有找老师给他培训过,只是最后都放弃了他的广播体操。    好在其实那会同行们也都不太识跳舞,所以没什么关系。

    可惜娱乐圈总是风云变幻,人才辈出,长江后浪推前浪。当公司把那个几靓仔的蘑菇头少年从台湾签回来的时候刘德华就知道一切都变了。    郭富城原本就是走唱跳路线的,他的舞青春洋溢,满是年轻的气息。台下甚至有些羞涩的小朋友上了舞台就是全世界的中心,一抬手一踢腿都是爆裂的荷尔蒙。

    你看看,你自己那叫跳舞吗?刘德华一边鼓掌一边想。    做爱豆真是太难了。什么都要会啊。小蘑菇带起的唱跳风潮逼着他们都得学跳舞。

    再然后他就被想一出是一出的大佬抓来这个“和亲现场”。什么都要会的刘德华先生,现在还要被迫学会怎么当一个男团的队长。

    看着面面相觑的四个人,他感受到右边的小蘑菇求助的眼神,只好清了清嗓子,我们还是先把队名定下来吧。

    黎明拨了拨刘海说,我都得嘅。

    张学友摸了摸下巴说,不如用我们四个人的名拼个字出来啦。

    郭富城什么都没说,但刘德华感受到他悄悄往自己身边挪了一点。

    那就把我们四个人名字的首字母按年龄顺序排一下咯。我们四个Aaron最细吧?那就JALA,多好念。黎明接着张学友的话往下说。

    真的这么随便的吗?刘德华不知从何处开始吐槽。

   “那…那个,Leon啊,其实我还大过你几个月啊。”郭富城弱弱地举手,他好似还没过变声期的嗓音说这话实在没什么说服力。

    显然对面两位也是这么觉得。

    但J2AL这个名字还是就这么随随便便地定下来了。贱名好养活嘛,刘德华告诉自己。

    后面的事情就好像一篇普普通通的娱乐圈文一样简单。他们花了一个星期泡在练习室里消失在公众的视线,然后再出现的时候就是J2AL男团了。 一周时间排一支舞台并不容易,四个少年的革命友谊也在练习室里迅速升华。郭富城为他们修改了难度较小的编舞,带着他们一遍一遍过动作,黎明给他们的普通话的歌词一个字一个字正音。J2AL一起吃过凌晨外卖的宵夜,也一起看过窗外维港的日出。大概团魂就是这么来的吧,刘德华想。

     毫不意外,首秀舞台过后,热搜都快被他们刷爆了。两家最强唱片公司用自己旗下最火(最靓仔)的四位艺人组成的团体,不火才奇怪啊。

    大量的粉丝站在建立,他们走到哪里都有一群长枪短炮怼脸。同样毫不意外地,团粉唯粉一片混战,四个人的粉丝之间的大小摩擦也是持续不断,虽然还没闹到真人PK的地步,但大大小小的battle闹上热搜的也有好几次了。刘德华做艺人的第一天起老板就告诉他,一将功成万骨枯,不是,一人成名万人骂,千万不能在意网上的评论,也不要随便去搜自己的名字,所以他也倒很少在意网上的粉黑大战,也从没担心过队友关系会被影响。

    但好像郭富城没有学习到这一点。

    刘德华好几天都发现郭富城在绕着自己走,下班的时候也特意避开他。有好几次,他们几个练歌到很晚,张学友提议落街去打边炉当宵夜都没能叫动小蘑菇,简直反常。

    (“你们走先啦,我想再练会歌。”)

    他觉得自己该承担起做队长的责任了,当队长真的太难了,还要负责心理辅导。

    第二天学友和Leon回宝丽金开例会,刘德华就在练习室的角落里把郭富城堵了个正着。小蘑菇结结巴巴地抬起头,华…华哥我下班了噢,明天见。刘德华抬起一只手拦住他的去路,眼睁睁地看着小蘑菇萎靡了下来。   

  “你这几天做乜都躲着我走?”

  “我…我没有啊Andy,只是这几天练习得都比较久我想今天早点返屋企休息啦。”郭富城好像用了很大的勇气才说出这句话。

    “是不是看到网上那些粉丝吵架了?” 刘德华说得像一句肯定句。

   郭富城的Pika大眼都没有平时亮闪闪的光了。蘑菇头垂得更低了。“华哥对不起啊,我歌迷骂你了……我觉得特别对不起你。”

   刘德华噗地笑了。多大点事啊。他摸出手机,在搜索框里输入郭富城和刘德华,划过了数条#全能ACE刘德华#和#绝美舞担郭富城#之类的彩虹屁,看到了粉丝战斗的遗迹。无非就是郭富城的粉丝指责他上周打歌的时候舞蹈没跳齐,“广播体操也好意思叫全能队长”,然后他的粉丝还嘴,“舞担有什么好吹的唱歌不行还不是不行”,诸如此类。   

   他伸手揉了揉郭富城蓬松的头发。     

  “Aaron,你才刚出道,可能经纪人还没有教过你吧。爱豆Rules No.1,千万不要去管粉圈在说什么。你就当她们全都不存在。”

    小蘑菇抬起头来。“你…你没生气啊。”还是很委屈的样子。“我想跟她们说不要吵架的……”

    刘德华实在觉得好笑。“这有什么好气的。我们是队友,难道粉丝吵架就能改变这一点吗?”

  “而且,你的歌迷也没说错,我跳舞确实拖后腿啊。”

  “所以,绝美舞担郭富城先生,以后陪我加练舞蹈好不好?”

   然后刘德华队长满意地看着小郭的眼睛又惊喜地亮起来了。

 

3

    张学友觉得当爱豆这件事真的是太难了。

    首先第一点就是,他的队友们实在都太靓仔了!

    一开始老板让他和Leon跟华纳那俩组团的时候他是拒绝的。没别的原因,这三位都是靠脸就能吃饭,他是歌手,实力歌手来的!老板直接了当地拒绝了他的拒绝。“现在的追星女骇就是喜欢磕团,solo是打不过团队舞台的。况且你忍心让Leon一个人过去吗?那跟他被华纳挖走了有什么区别。”

    其实他张学友本身也不是不靓仔啊,在乐坛怎么着也算是个眉清目秀的帅哥,谁还没演过个雪白干净的少帮主怎么的了?无奈另外三位队友的颜值实在太过逆天,这个问题无解。张学友渐渐地也习惯了唯粉和路人battle他们团颜值的时候不带他了,也挺好,少一事少一是非,歌迷也可以不用那么累。

     除了要花大量时间排舞台之外,他踏踏实实唱歌,勤勤恳恳做人,歌迷专心给他打榜,不吵架不battle,生活好像也没太大的改变。

    当他觉得事情有些不一样的时候是有一天发了新solo单曲链接的时候。平常歌迷打榜都会很积极,草转赞评也很努力。但这一天单链都发了一个小时了,转赞评和榜单积分都只有平时的一半还不到。

    这群人别不是爬墙了吧?张学友感到一丝惶恐。

    怎么可能,我那么优秀,她们还能爬到哪去?

    他想进超话看看粉丝都在干嘛,又想起了老板曾经说过的爱豆Rule No.357,要跟粉丝保持距离,不要视奸自己的粉群。

    于是他遵照爱豆Rule No.628,吃瓜要换小号,掏出手机登陆未公开的微博小号,搜索#J2AL新歌# 。

   然后果然他就吃到瓜了。J2AL的广场上刷满了同样的两张图。

    郭富城被站姐拍到接刘德华拍戏下班,俩人还去换了衣服以为躲过了站姐,结果又被拍到一起去看了电影。现在两家唯粉打得不可开交,CP粉磕得昏天黑地,而他的粉丝……都在吃瓜。怪不得没人打榜了呢?!

    张学友点开那两张破万转的站姐图。第一张里郭富城穿了件白色T恤,刘德华随随便便套了件牛仔衣,两个人有说有笑地从片场出来,看着对方,神情抓拍的很好,俨然一个蹦蹦跳跳的青春少年和他成熟稳重一些的哥哥,还真挺绝美的。第二张是郭富城家站姐拍到的,不仔细看就以为是单人图了。图里郭富城穿着一件紫白色运动服,抱着一桶爆米花站在电影院门口等人,真的好似学生仔约会一样。然而仔细看就能看到背景里有个人穿着蓝白色的同款运动衫在排队买电影票,稍微熟悉点的人就能看出那就是刘德华本华。    ……好,不愧是你们,真是够虎的。

    郭富城来探班那天他是知道的,他跟华仔在一个剧组拍戏,Aaron来的时候给他俩带了一堆水果零食什么的,他们俩也吃不完,就在剧组分了。化妆师还特羡慕地说 ,你们团关系真好啊。我之前碰到过一些爱豆,台下都跟不认识一样的哎。后来郭富城就一直待到华仔收工,俩人一起走的。华纳不教爱豆准则的吗?张学友想。难道你们不知道就算是拍戏,门口都会一堆站姐蹲着拍上下班?其实本来被拍个剧组探班什么的也没啥大不了的,毕竟张学友和刘德华都在这个剧组 ,被拍到探班还能说是有团魂。但是后面这张真的没法救了 。——非要换个情侣装再一起去看电影,你们现在是大明星顶流爱豆是生怕人民群众认不出你们吗?

    张学友刚把微博分享给Leon,就发现对方也给他发了那两张图。好,不愧是我们,一个公司出来的同事。

    他又往下划拉了几下,发现自家唯粉也磕得异常激动。嗨,我亲爱的歌迷们,你们可以稍微心疼一下你们的正主吗?你们知道他有多不容易吗?真想让你们看看我们的练习室啊。跳舞真的是好难啊你们知不知道。一个星期要排好几个舞台我每天只能睡四个小时啊。舞担的课外辅导可以雨露均沾吗?你只教队长是教不出刀群舞的啊郭富城同学。你看看别的后进生吧,我跟Leon也不行啊。

    算了,我一个大vocal练什么舞啊,站桩唱歌唔就得了。    

    当爱豆真的是太难了啊。


4    

    我觉得当爱豆这件事真的太难了。

    黎明打开某瓣敲下了这一行标题。

    匿名打厚码聊聊我一个爱豆朋友最近的日常生活。

    我的爱豆朋友最近刚刚进了一个团,天天都在跟我抱怨啊。他有三个队友,但他觉得其中两个在公费谈恋爱,大家都知道办公室恋情真的很烦人!按位置称呼就是队长和舞担啦。

    我朋友他们团的舞蹈都是舞担自己编舞的嘛,然后有一次打歌完就队长就被舞担粉骂了,说队长跳舞拖后腿才没跳出刀群舞。从那以后队长就天天跟舞担一起加班练舞抠动作。其实我朋友跳舞也不是很好,但是舞担就不怎么管他,他只好天天找剩下那个队友互帮互助。他们团舞台机会很多,经常一周几场演出,一周就要排不同的歌,所以除了拍广告大部分时间都要泡在练习室,真的很辛苦的。

    有次他们公司年庆联唱,我朋友一回头就看到队长在给舞担递话筒。你看看这句话是人话吗,给舞担递话筒啊这怎么递,舞担用夹麦的啊你清醒一点啊!联唱环节话筒没声的啊大哥?!但这种事都是小事了,大家也都习惯了。

    他们队内聚餐经常吃麻辣火锅,因为舞担对麻辣火锅有一种奇怪的执念。我朋友本来就是不太会吃辣,而且是爱豆来的啊,又要保护嗓子又要保持身材很累的,不能一天到晚吃辣的好嘛。偏偏可恨舞担打那么多边炉也不会胖。还有,队长有时候会带早饭来练习室给舞担,只给了舞担哦,我朋友问他的早饭呢,队长还说,不是你自己说的你从不空腹吃早餐吗。虽然我朋友是队里年纪最小的,但他时常因为队长太过偏袒舞担而怀疑谁才是那个真正的忙内。

    我朋友觉得真正过分的就是上周他们团的活动啦。他们团也很奇怪,不知道是出于炒CP还是什么目的,喜欢让他们两两出活动。所以一般就是队长和舞担一组,他和剩下的一个队友(我们叫他大Vocal)一组。这种配置一般来说还是比较和谐的,因为我朋友本身也是跟Vocal熟一些嘛。但是最近公司把队长和Vocal拉去拍戏了(没错做爱豆真的很难不仅要唱歌跳舞还要拍戏的),所以去欧洲拍一个宣传片的事情就落到他和舞担身上。

    本来一切都很顺利,甚至还很幸运在拍摄快结束的时候就碰到了日出。两个靓仔站在欧洲雪山山顶上看日出这是很浪漫没错吧,更浪漫的是舞担这时候掏出了手机给队长打电话说要让队长和Vocal他们也看看日出。同学你知道我们跟国内有时差,他们那边白天在开工吧?但反正舞担拨过去,那边也接了,我朋友就发现他们打的不是群组电话而是直接打给了队长。舞担还解释说,反正Vocal和队长在一起拍戏,打给一个人就得啦还省流量。我朋友瞬间很无语,我们不是大明星吗我们真的需要在乎流量吗?于是也给Vocal拨了个视频。果不其然那边的Vocal摆出一个招牌的吔💩啦你的表情,然后把手机镜头往右边转了转,我朋友就看到还带着戏妆一脸红颜料的队长笑得跟朵花似的。

    明明等下要跟他演兄弟情深戏码的人是我啊!Vocal是这么跟我朋友说的。

    总之那场日出是四个人打着两路视频电话看完的,大概也算是团魂炸裂吧。



    敲完回车黎明就注销了账号,关闭论坛。啊,做爱豆真的是好难。

 

1L:kswlkswl

2L:kswlkswl

3L:kswlkswl

4L:一群女的怎么什么都只会kswlkswl,没有人注意到楼主这个码薄的像层纸吗?

5L:空腹不能吃早饭不是我哥的语录吗你朋友难道是我哥?

6L:无中生友系列之我朋友其实就是我自己它又来了。

7L: LSS为什么楼主不能就是你哥本尊呢不然为什么练习室细节都知道那么多

8L:卧槽细思恐极,舞担粉和队长粉撕逼这事情不就是前阵子的J2AL吗?所以粉丝撕那么凶最后她们哥哥还是在一起练舞啊。

9L:图来了,你骂我我骂你我们哥哥睡一起.jpg

10L:我去翻了下L家的行程表,上面果然写的上周瑞士宣传片拍摄?

11L:一般[已注销]的爆料都是真的。

12L:不错,磕到了。

13L: *此贴已被管理员编辑*


【爱豆吃瓜组】

  • 实锤多图,双A真的在谈恋爱吧?[1][2][3][4]

  • 隔壁楼疑似掉马,某团小爱豆本尊现身吐槽队友[1][2]

  • 爱豆谈恋爱都要杀头!!!!

  • 双Aszd!!! kswlkswl

  • 唯粉别舞了,我们组本来就是吃瓜的,手不要太长

  • 华纳脂粉进,我一直以为你们公司的双top是在争太子位,结果你告诉我其实是太子和太子妃

  • 微博不敢说,其实双A这个颜值我真的可,唯粉你们还能找到更好看的嫂子吗?

  • 来晚了,隔壁贴编辑了,楼主也注销了,有没有人说一下那个真的是🍐本尊吗

  • 好像搞到真的了,我是锦鲤吗[1][2][3]

  • 草!!!我搞到真的了!🍊跟🌸公开那天我评论里抽三瓶橙花香水![1][2][3][4][5][6][7][8]

  • 宝丽金家族饭真的慕了对家的发糖水平惹,什么时候我们哥哥也能领悟到男团不搞基迟早变糊比啊

  • 我吃到的瓜双A是包养关系啊,是洗脑包吗

  • 预言明早热搜要炸


5

    热搜Top1:#刘德华郭富城惊传恋情# [沸] 

    华纳老总的烟抽了一根又一根。

   “你们是在营业CP吗?”

    华纳老总满怀希望地抬起头。

   “不,我们从来不炒CP。”

   “那你们俩真的是在谈恋爱?”

   “是。” “不是!”

   老板掐灭了最后一个烟头。

   老板觉得,培养一个不谈恋爱的爱豆这件事,真是太难了。  

Fin


----------------

其实我一直觉得华城和港基大部分CP不一样,因为港基很多CP都是电影的衍生或者双方都是合作多次的演员。但华城其实并不是,他们有过电影合作,但那不是磕CP的基础 ,这对RPS更多的是产生于他们的歌手身份,产生于辉煌的四大天王年代。其实他们俩,真的很像现在的男团CP,粉丝爱也爱得轰轰烈烈,痛也痛得意难平。搞过爱豆的可能都会深有体会。所以开了这样一个脑洞。

里面提及的很多事件基本都是有现实基础的,比如下班一起去看电影就是城城去台湾探班华仔之后被狗仔捕捉的,只不过狗仔没留下照片,至今真假未知。

评论(29)

热度(61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